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0-11 10:33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省委常委、市委蓝绍敏书记关于吸取312国道无锡段高架桥坍塌事故教训的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10月11日,市安委办召开安委办主任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突出重点,严格监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军通报了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并强调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还需要小心谨慎,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认真对待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针对省委常委、市委蓝绍敏书记关于无锡高架桥坍塌事故的批示,刘军局长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精准排查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事前执法检查,加大对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确保全市安全稳定。一是全力做好省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工作。要对照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通报和问题整改清单,不折不扣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要继续做好对四个地区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按照既定计划,认真专好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针对国庆期间停产的企业,严把节后复产复工的安全生产验收关,严防复工过程发生事故。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等各类媒介,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对返岗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操作技能。三是继续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围绕“1+5”工作,持续开展领导督查督导、安全生产明查暗访、专项执法和331专项行动。要坚持依法治安,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对类似无锡高架桥坍塌事故可能的车辆超载超限等环节,各地各部门要立即开展全面检查,组织人员对所有桥梁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四是加快年度重点工作完成进度。要加快推进政府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整改销案、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标准化创建和考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尤其要常态化开展挂钩联系安全生产工作,严肃查处生产安全事故,强化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

市工信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和交警支队分管负责人,以及市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人员在市应急管理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应急管理局设分会场,市四个安全生产巡查组副组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