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安委办印发《苏州市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安全管理指南》《苏州市危险化学品储存柜安全管理指南》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1-02 14:48 访问量:
   危险化学品涵盖固体、液体、气体三种状态,储存方式涵盖甲、乙、丙、丁、戊类仓库、常压储罐、压力储罐、坦克罐、桶装、钢瓶等多种储存方式,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各个环节,且普遍具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固有特性,一旦发生事故,不仅会对一线从业人员造成伤害,还会对城市公共安全构成威胁。
为进一步深化苏州市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规范提升危险化学品储存全链条安全管理,解决企业因危险化学品临时存放引起的安全问题,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和储存专用柜的安全管理,市局聘请专家编写了《苏州市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安全管理指南》《苏州市危险化学品储存柜安全管理指南》,现已印发各市(区)安委办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企业可对照两个《指南》自查储存设施安全符合性,对存在隐患问题及时整治。下一步市局将组织专家对两个《指南》开展宣贯培训,帮助企业更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降低储存安全风险。
  两个《指南》填补了目前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和储存专用柜无国家标准的空白,为苏州市企业规范管理危险化学品储存提供了科学依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