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应急抢险准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6-12 16:00 访问量:

各市、区应急管理局,工业园区安监局:

根据市气象局发布,我市于69日进入梅雨期,较常年偏早7天,预计出梅正常、梅期偏长、梅雨量偏多,梅雨期内多过程性强降雨和雷电活动。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汛期应急抢险应对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提出四个到位工作要求力实现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目标准确把握今年防汛防旱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提高认识,坚决杜绝麻痹、侥幸思想,要时刻绷紧防汛防旱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进一步开展重点地区、部位隐患排查。各地要针对本地区下穿立交桥、地下空间、低洼地带、轨道交通、老旧危房等重点部位,认真细开展排查,全面掌握本地区重点隐患底数。在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来临前,及时疏散、撤离老旧危房内人员,确保人身安全。

三是进一步完善物资队伍。在依托消防、政府专职救援队伍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住建、水务、轨道交通等部门的抢险队伍和物资底数,不断完善应急抢险工作机制,及时组织一线抢险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应急演练,不断提高防汛旱指挥决策和应对处置能力水平

四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密切关注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加强与水务、气象等部门会商研判。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顺畅,遇突发险情要立即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061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