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两级联学联动、上下共谋事业 苏州市、相城区两级应急管理机关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2-17 09:20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14日,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刑东生率队赴相城,与我局开展联学活动。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平出席活动。

全体参学人员共同参观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和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

在长三角国家研发社区展示中心,通过视频、沙盘、展板等形式,参学人员详细了解相城的战略优势、新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及“一区十业百园千企”发展图景。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对我区把握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坚持科技和产业相融合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双方一行赴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实地参观展厅、实验室等地,深入了解研究院技术研发、项目转化、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情况,实地感受了相城先进材料产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浓厚氛围。

在苏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全体人员详细了解了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苏州市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认真观看了全市各领域被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和违法违纪干部的忏悔录,切身感受了违法违纪行为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

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组组图文并茂的说明,一句句痛彻心扉的忏悔,立体展示了各类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

全体人员还观看了《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筑牢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绷紧廉洁从政的纪律之弦。

全体人员还走访了黄埭镇冯梦龙故居、冯梦龙书院、冯梦龙纪念馆。通过探寻先贤足迹,回溯廉政历史,接受廉政教育,全体人员更坚定了要保持廉洁奉公、担当尽责的优良作风,自觉提升自身修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民奉献。

接下来,双方将以此次联学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在新的起点上务实担当,接续奋斗,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蔡建璞、二级调研员王竟、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