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22 15:50 访问量:

近日(9月17日),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巧生带队赴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陈雪珍,市司法局副局长陆雅等参加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学文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听取了《苏州市加氢站安全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起草情况,《暂行规定》内容和苏州市加氢站建设投用现状,《暂行规定》法制审核情况等汇报。

张学文表示:市应急管理局针对目前加氢站行业层面尚未有系统性安全管理制度规定的现实,主动向前一步,提前出台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加氢站正式投用运行伊始,即能在安全生产上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全面展开《暂行规定》宣贯,进一步强化运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加氢站安全运行。

陈巧生指出:经过探讨,《苏州市加氢站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合法性方面没有问题;以后在起草规范性文件的时候,权利和义务方面要考虑的更为周全;要提高立法基础性,提高立法质量;要增加法律、立法方面的专家配备,提高立法能力。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一行赴常熟市常嘉加氢站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关于氢站基本结构和运营状况、加氢站安全监管要点的汇报观摩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实际加氢过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