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翔常务副市长带队开展防汛工作检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5-27 09:17 访问量:

5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带队开展防汛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防汛物资仓库,相城区太湖大堤,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在金仓粮食物流中心,王翔现场对应急物资进行检查,要求严把物资质量关,将各类应急救灾物资备齐备足。

太湖大堤仁巷港至牡丹港段防护应急处理项目位于望亭镇,该段挡墙经多年冲刷、淘蚀、水毁,急需修复,目前工程已完工。王翔现场察看了工程段建设情况,叮嘱属地负责人要立足保底线、防大汛,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全面消除薄弱环节。

在市防汛物资仓库,王翔现场检查了防汛排涝装备,详细了解排涝装备的性能和维护保养情况,强调汛期要密切关注天气信息,保持装备性能完好,遇有突发汛情,要精准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及时处置各类灾情,确保群众生活平稳。

王翔最后强调,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实防汛责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及时消除隐患;要制定科学合理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不断强化应急准备,以临战的姿态,做好应急抢险队伍、物资装备的准备,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打得响,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建青,市应急局局长潘春华,市水务局局长陈习庆等陪同检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