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重温百年历程 砥砺初心使命--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14 11:21 访问量:

4月13日,苏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36名党员开展了“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以及太仓革命历史陈列馆。

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志愿者对于1925年苏州独立支部在乐益女中秘密建立的那段历史进行了详细讲解。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晓说:“上周五,我们刚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其中就讲到了那段历史,今天正好来实地感受下,这样就更真切了。尤其是看到乐益女中创办人亲手种下的那棵树,如今依旧挺拔翠绿,就有一种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感觉。这样沉浸式的学习,感染力真的很强。”随后,党员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参观了附近的五卅路纪念碑和上海战役指挥机关旧址,对五卅运动及上海解放的那些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党员们沿着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脉络,深度了解了园区开发建设27年来的经济社会、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等各方面的主要成果。在二楼高精尖产品展区,有最新的抗癌药物、人工心脏、无人驾驶汽车等展品,让党员们大为赞叹。

在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党员们认真聆听82岁高龄的陆智钤老人讲解当年那段历史。原来,这里是老人的祖宅。抗战期间,新四军就住在这间屋子里,这里也就成了当时中共苏州县(工)委交通联络站。老人的祖母沈菊英、父亲陆义为新四军打掩护。听老人娓娓道来,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朱婉怡说:“听老人讲述,感觉那段历史仿佛就在昨天,就在身边。这对我们今后的工作、生活,都有非常大的启发和教育意义,我们要像革命先辈那样为人民服务,创造更好的新生活。”

在太仓博物馆,四楼的革命历史陈列以生动形象的照片、实物、纪录片等形式,展示了太仓自1840年至1949年的革命斗争史。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鹏在参观时说:“看了这些,真觉得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回顾革命历史,重走初心之路,就是要找寻我们作为应急人的初心使命,要甘于奉献、爱岗敬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一天的活动充实而丰盈,正能量满格。大家纷纷表示,沉浸式的学习方式形式新颖,能让党员们对党史有更为直观、更为深刻的认识,更能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