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督导检查相城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2-02 14:15 访问量:

2021年1月26日至29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薛桂海带队督导检查相城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相城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的汇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了7家企业。

1月26日上午,检查组听取了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俞平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汇报,薛桂海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最重要的是单位要高度重视,真抓会管,紧密协作,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二要严抓严管,政府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加强春节假期的应急值守和值班人员配备,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应急联动处置水平。会后,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泰马克精密铸造(苏州)有限公司,薛桂海在检查中发现8条问题隐患并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1月27日,29日检查组分别检查工贸企业、化工企业各3家。重点检查企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化工企业安全风险等级评估问题整改情况和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问题整改闭环等情况。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共计发现安全隐患24条。薛桂海要求企业,一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节假日期间要持续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抓小防大”全面扼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全面强化日常安全巡查监管,对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隐患排查,落实落地制度化、常态化的隐患排查闭环机制;三要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通过标准化创建、落实落地安全责任制、强化事前巡查监管力度等手段,高标准严要求促安全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