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组巡察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11 17:16 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91日,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第三专项巡察组巡察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组组长王庆煊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第三专项巡察组组长沈雪平及有关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市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应急管理局各处室、支队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王庆煊出,市应急管理局党组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紧扣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

王庆煊调,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要对标省委巡视,聚焦危化品领域不发散,把握监督重点不偏移,坚持上下联动不松劲,重点检查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化工产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求落实情况危化品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要求落实情况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专项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刘军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将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主动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持直面问题,切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注重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真正把巡察组对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动力,全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据悉,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第三专项巡察组巡察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期间(2020831-202010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66090025,接收短信手机:17327240782,专门邮政信箱:苏州邮政信箱0429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第三专项巡察组,电子信箱:szxcz5@126.com,同时在市应急管理局一楼电梯口西侧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1027日(节假日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应急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以及危化品安全生产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危化品领域的官商勾结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应急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