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苏州市召开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市级联席会议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24 11:48 访问量:

9月18日,苏州市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市级联席会议在市政府1号会议室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志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志栋指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衡量领导力、执行力、动员力、凝聚力的一个重要方面。面对全市自然灾害形势和短板,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自然灾害防治内在动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胸怀全局、一心为民的情怀,以大禹治水、范公筑堤的精神,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行动,踏实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沈志栋要求,要聚焦关键,明确重点,确保完成自然灾害防治重点任务,要按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际和省级联席会议要求,珍惜机会、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投资项目,做好无缝对接。同时,充分利用各部门已有工作基础,结合本领域实际和市(区)需求,研究市本级项目,尽快形成项目清单报市政府研究,力争尽快启动实施若干项目。

会上,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应急管理局刘军局长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部际、省级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务局、气象局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重点介绍本部门所承担的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