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苏州市应急局杨晓帆副局长赴梅李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7-29 13:47 访问量:

昨天(7月28日)下午,苏州市应急管理局杨晓帆副局长来到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

杨晓帆副局长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实际和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任务和要求,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上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人心地宣讲。

杨晓帆强调,督导组点出问题,即是警示、更是要求。各地各部门持续落实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动督导,形成一级督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安全责任传到基层、专项整治要求落到一线。坚持把抓好国务院和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主线,逐一落实,逐项整改,逐项清零,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结合"百团进百万企业"宣讲活动,集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将集中宣讲与责任告知承诺、安全宣传教育、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监管执法检查等工作相结合,营造浓厚氛围。

杨晓帆提出,要把握总体要求,抓好非煤矿山、冶金等工贸企业专项整治。

(一)关于粉尘涉爆企业。要增强事故隐患的预见性,进一步提升粉尘整治工作成效;组织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异地交叉检查,提高粉尘涉爆企业防控事故的能力;坚决实施关停、淘汰、取缔落后工艺;持续开展粉尘涉爆企业重大隐患整改"回头看"督查;继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对重点粉尘企业进行全覆盖核查。

 (二)关于冶金钢铁企业。要加强对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日常监督管理,检查企业相关审批、备案手续是否齐全;认真做好重点冶金熔融企业专家核查工作,实时跟踪核查情况,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实施行政处罚;检查指导冶金钢铁企业"三项岗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以及煤气站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三)关于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继续深挖细查,全面掌握和摸清有限空间作业企业数量和基本情况,确保每一家企业、每一个有限空间均纳入监管范围;继续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第三方专家核查,确保辖区内企业做到全覆盖。

(四)关于涉氨制冷企业。抽查检查涉氨制冷企业第三方全覆盖核查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防止"反弹"和"回潮"。

(五)关于非煤矿山企业。督促企业主动适应科技信息化发展大势,年底建设完成非金属地下矿山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切实改进提升采掘装运落实生产水平,提高矿山信息化、机械化水平。

杨晓帆呼吁,安全生产贵在坚持、重在落实。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铁的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