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生产安全事故压降工作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3-25 14:04 访问量:

3月24日下午,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大幅度压降生产安全事故视屏调度会,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大幅度“双下降”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刘军局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文来,调查评估处、基础处、危化处、监察支队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华东主持会议。各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安监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各分会场。

会上,调查评估处通报了近期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深入剖析我市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强调指出目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亟需采取强有力措施遏制事故发生,维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全市10个市(区)和2019年工贸事故多发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事故压降工作情况,并就围绕大幅度“双下降”任务作工作发言和表态发言。

刘军局长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实现事故大幅度“双下降”的重要意义。有高度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记“人命关天,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个观念。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现生产安全事故大幅度“双下降”。

刘军局长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生产安全事故压降的难点痛点。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努力提高防控能力,找准安全生产领域的痛点、事故压降的难点,始终坚持把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度“双下降”作为安全生产工作最重要的目标抓实、抓细、抓严。

刘军局长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完成生产安全事故大幅度“双下降”任务。一要突出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二要从严从重查处生产安全事故;三要突出事故导向实施精准监管;四要突出抓好“1+27”行业专项整治;五要不断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六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投诉举报工作;七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工作。

最后,徐华东副局长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克服因疫情期间带来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二要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尤其是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三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重点强化责任追究,对因监管不力、工作失职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依法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