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葛卫副局长赴张家港开展“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11-04 11:01 访问量:

根据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部署要求,10月27日,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葛卫走进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强化安全基础,共创安全城市”主题宣讲

葛卫围绕“建设安全发展城市的背景和意义”“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围绕‘三个维度’推进安全发展城市建设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葛卫指出苏州市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到 2020 年,全市城市安全发展取得明显进展,城市安全发展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努力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到 2035 年,城市安全发展体系更加完善,安全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建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安全发展城市。 持续推进形成系统性、现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加快建成以各中心城区为核心,带动周边、辐射乡村、惠及民生的安全发展型城市,为实现城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稳固的安全保障。

葛卫强调:全市城市安全发展具体工作计划是:用1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全市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管控,为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各市、区同步组织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2020年底-2021年申报建成一批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在此基础上,再用1年左右的时间,申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初步建成以各中心城区为核心,带动周边、辐射乡村、惠及民生的安全发展型城市。

葛卫强调安全发展城市创建过程中,紧扣本质安全、智慧安全、人本安全, 围绕科技、管理、文化三个维度形成合力,构建综合性、全方位、系统性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是科技。➤ 要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加快推进全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建设,推进城市安全管理现代化,让城市变得更更“智能”、更“安全”;二是管理。源头治理城市安全隐患。围绕“规划、产业、标准”,完善城市发展顶层设计,科学布局城市功能和产业结构,研究制定安全管理各类标准和规范。要精准化解城市安全风险。围绕“评估、管控、共治”,开展城市安全风险排查评估,建立城市风险长效管理机制,推动社会力量参与风险共治。全面整合应急救援力量。围绕“预案、储备、场所”,完善应急预案管理和演练,优化应急物资采购和调配,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场所(基地)建设三是文化建设, 坚持舆论宣传,不断牢固安全理念。舆论宣传是增强市民安全意识最直接、最有效的平台和载体。坚持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安全技能。以“五进”活动为载体,结合多种宣传活动,推动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走近公众。 坚持制度保障,注重强化刚性约束。通过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制度的建立,强化企业安全培训和基层文化宣传。坚持实践养成,推动做到行为自觉。加大对公众安全行为的奖励力度,提高不安全行为的曝光频率,逐步让公众安全行为从“不得不做”向着“习惯去做”迈进。

张家港应急管理局徐志斌副局长主持宣讲会,张家港市安委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开发区)分管负责人等52人参加了宣讲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