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吴江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2-03 00:00 访问量:

根据吴江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2月2日上午,吴江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目标和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春荣主持会议,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钱淯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沈春荣代表局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总结了主题教育期间在思想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取得的收获;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强调要“强化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创新精神,努力开拓奋进”,“恪守为民之责,全力服务群众”,“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勤廉形象”。

区应急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策划,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局党组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局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随后沈春荣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相互批评中敢于动真碰硬,精准“点穴”,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钱淯对专题民主生活进行点评,给予了较高评价,并要求会议结束后,要走深走实学习实践,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压紧压实检视整改,扎扎实实推进各类整治;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全面巩固拓展各项成果;要着眼着力总结提炼,确保主题教育圆满收官。 最后,沈春荣要求,局党组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转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班子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为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推动吴江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