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发布日期:2019-11-18 00:00 访问量:

根据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5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支部党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卫同志作专题党课辅导,支部党员、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人学习体会。

葛卫副局长以《算好人生“四笔账”走好前行每一步》为题,开展专题党课辅导指出,“清正廉洁作表率”是这次主题教育五个具体目标之一,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算好“政治账”,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实践中认认真真贯彻执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地立足岗位开展工作。算好“经济账”,就是不能为金钱所累、受利益驱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的谆谆教诲,当好人民的公仆。算好“名誉账”,就是要崇德修身、树好口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存敬畏,坚守底线,始终保持纯洁的初心。算好“亲情账”,就是要正确交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明是非、辨善恶、知廉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干净担当干事业。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云刚以《增强斗争精神需要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当作为》为题,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人学习体会。支部副书记张九龙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组织委员葛菲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支部党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同志参加集体学习会议讨论时指出,去年10月28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要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自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成立以来,各支部严格按照要求,扎实落实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了党的基础组织带头作用。他要求,要认真抓好支部建设,按照优秀党支部的标准,创新性地开展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要认真抓好每名党员、每名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抓好纪律约束,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认真抓好年底的各项工作,围绕全市“两增两降”目标,下苦功夫、实措施,落实好本职工作,推进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减灾救灾等工作,切实压实责任,防范事故,把事故压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按照程序还审议了接收陈子林为预备党员、王琦为党员发展对象等相关事宜。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