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退休党支部召开 “颂祖国、感党恩、当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19-11-13 00:00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应急管理老干部工作,统一老干部思想,发挥老干部余热,11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退休党支部开展“颂祖国、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共分五个部分:一是集中学习。由书记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二是观看电教片《忠诚》、《孤岛32年》;三是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四重四亮”活动(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就入党初心谈体会,在交流中,退休干部党员、原安监局事故调查处处长徐青同志讲道:“我是战士,来自人民,我是党员,服务人民,我是干部,先干一步,现在我虽然退休了,但将坚持‘离岗不离党,身退心不退’,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目前,他仍然在为应急管理事业奔波劳累,为筹建应急管理协会而义务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四是现场交纳党费,增强党员意识;五是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片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通过集中理论学习、观看先进人物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等环节,进一步坚定了退休干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党员意识。退休干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为苏州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事业老当益壮,发挥余热,再续新功。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