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应急管理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19-10-25 00:00 访问量:

市应急管理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10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参观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一个个腐败案例的讲解,参观了苏州市廉政建设图片展,并观看了《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贪腐毒害,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吃后悔药,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运用好手中权力,把握好人生的方向,远离职务犯罪的深渊。

其次,面向党旗,刘军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全体党员声音铿锵、句句千钧,神情庄重地许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随后,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会暨开展“四重四亮”活动,每位党组成员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纷纷打开了尘封的记忆,认真回顾了自己当初撰写入党志愿书的初心,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断奋斗进取的心路历程。大家一致认为,入党初心就是坚定对共产党的信仰,对入党的无尚追求,重读入党志愿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升华,坚守初心不变,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最后,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韦锋传达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汇报前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继续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贯彻主题教育始终提出五点意见。刘军强调:主题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一以贯之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要及时总结、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效果。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胡跃忠副组长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