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吴江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敢作为”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0-23 00:00 访问量:

10月21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围绕“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敢作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春荣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章《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十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随后,班子成员一同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纪律”部分,通过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微动漫视频,更深入的了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提醒班子成员切实守好纪律,当好表率。并通过纪录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详细了解了周恩来同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

最后,局领导班子围绕主题一一发言。局长沈春荣强调,一定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 守纪律、讲规矩,首要的就是对党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新担当、新作为践行对党的忠诚,一要“勇担当”,承担起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三大职能,始终保持一股闯劲、冲劲和韧劲,敢于涉险滩、攻堡垒,主动挑最重的担子;二要“敢作为”,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应急管理事业,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新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卫士”。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