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常熟市召开安全生产“六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2 18:14 访问量:
    为认真落实上级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21日,常熟市召开安全生产“六化”工作推进会,常熟市政府副市长谈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开发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常熟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常熟市府办副主任王越飞介绍了全市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座谈会相关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各科室(大队)分管领导分别通报了市应急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

常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俞铁对安全生产“六化”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并强调要以“网格化”完善监管体系,以“专业化”强化监管能力,以“数字化”提升监管效能,以本市工业企业“三化”工作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坍塌、中毒、窒息、爆炸等易引发群死群伤风险的事故隐患。

市政府副市长谈晓华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和挑战。

要守土有责,常抓不懈。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任重道远,在黎明到来之前要从“我”做起,从“零”抓起,盯紧盯牢“六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当好城市安全发展“守夜人”。

要科学研判,紧抓重点。厚植系统思维,突出关注临时动火作业等容易出现安全监管缺位的情形,以夯实“网格化”和“手册化”助推“六化”工作良性开展,做好事故压降。

要高效落实,有序推进。全面领会上级指示精神,不定期对消防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监管中遇到的积弊沉疴进行专题探讨,有序推动企业自觉安装新型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和一键式报警器。

要分析复盘,处置妥当。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类事故教训,树立大安全意识,加大对23个专委会的统筹调度,强化与公安、纪委监委等部门的沟通交流,科学运用考核、警示提示通报约谈等手段,进一步提升事故妥处能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