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园区安委办、消委办联合实地督查街道电动车安全整治工作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1 09:25 访问量:

320日上午,园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徐晓明,园区消委办主任、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孙星率队赴斜塘街道督查电动车充电停放安全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斜塘星洲湾社区蝴蝶湾小区,听取了小区电动车管理和消防改造情况。随后对小区地下室电动车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使用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对星洲湾社区和蝴蝶湾物管会在电动车管理方面及时响应落实整改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防火门存在损坏、消防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和不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社区要在现有改造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要加强完善电动车停放处的消防设施,争取建成“模板间”“样板房”。

在联丰社区,检查组查看了小区高层部分架空层防火分隔整改情况,并询问了社区、物业负责人目前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情况,现场还对小区微型消防站进行了拉练,检验了其处置反应效率。检查组指出,社区要尽快完成架空层消防安全问题的整改工作,街道要其他类似小区的统筹,消防大队要及时给予指导服务;要发挥好微型消防站的作用,持续加强实操训练,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下一步,园区安委办将持续发力,强化督导统筹,紧盯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做好规范引导,全力守牢人民群众的安全底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