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相城区开展电气焊作业安全培训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2 09:48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相城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电气焊作业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电气焊作业安全管理水平,结合电气焊作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近日,相城区安委办开展了电气焊作业安全培训。

    安全生产“六化”特别是“全员化”的要求意味着全面覆盖,人人参与,安全习惯的养成也非一朝一夕。相城区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聚焦电气焊作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加大对无证上岗、违章作业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对此,区安委办协同市场监督局、住建局和消防等部门针对全区电气焊作业持证人员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后勤管理人员、基建工程管理人员等,组织开展一轮覆盖全区所有电气焊作业及相关人员的安全培训,让相关人员充分认识电气焊作业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协同联动,强化统筹安排,积极组织参加培训,切实把安全培训工作作为推进电焊持证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压降事故的有力抓手。

下一步,相城区将持续深入电气焊领域,要对辖区涉焊企业和单位开展调研走访,紧盯电气焊作业安全管理的创新举措、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及时总结提炼,深入宣传推广,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将电气焊安全宣传作为一项长期持续性工作,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风险,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