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家港市钢铁企业协力单位安全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12 17:14 访问量:

3月8日下午,张家港市钢铁企业协力单位安全联盟成立大会暨首次工作会议在江苏沙钢集团举办,沙钢、永钢、浦项不锈钢3家业主单位和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等10家协力单位代表参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黄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冶金科负责人陈明洪主持会议。

成立张家港市钢铁企业协力单位安全联盟,是张家港市冶金行业安全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是市应急管理局推动冶金行业业主单位与协力单位协同安全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通过组织协力单位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形成互检互查、互帮互学、互动互研、互促互进的常态化“八互”服务活动机制,推动会员单位应急与安全生产能力、水平共同提高,建立自律自治安全管理体系。

会上宣读了《张家港市钢铁企业协力单位安全联盟章程(草案)》,介绍了联盟的宗旨、功能、议事规则等。10家入盟单位递交了《入盟安全承诺书》,后经民主推荐和协商,推举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为盟主单位,推举江苏沙钢荣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联峰工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张家港市钢铁企业协力单位安全联盟正式成立。

黄宁主任对协力单位安全联盟寄予厚望,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成立安全联盟的重要意义

要深刻认识安全联盟工作的重要意义,安全联盟不仅是一个协作平台,更是一个信息共享、经验交流、技术创新的平台。通过加强沟通与协作,实现安全工作同频共振、共同进步,持续提升钢铁企业协力单位的整体自我安全管理水平。

提前谋划,助推安全联盟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要全面细致地做好前期需求调研工作,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定期的会议、研讨和交流活动,促进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做到安全防范的最优解,推动安全联盟工作的深入开展。

以人为本,切实树立协力单位的安全发展理念

要从解决“理念”问题和常有居安思危的精神两方面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做到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真正扭转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