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园区:“锂”论安全,共谋发展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4 09:05 访问量:

为全面加强区内锂电池储存、使用环节安全管理,服务园区涉锂电池企业安全发展,8月3日下午,园区组织召开安全发展研究院智库会议暨“‘锂’论安全”专题论坛。

园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徐晓明,中国安科院、南京工业大学、园区应急局、消防大队、经发委、规建委、自贸区局、各功能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园区安全生产联盟成员企业、保险机构、安全服务机构等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各方代表充分交流,围绕园区锂电池安全形势、锂电池使用标准,以及电动工具、新能源电池、储能电站等锂电池的储存、使用领域作交流发言,为探索锂电产业安全发展提供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

一是凝聚多方共识形成合力。持续开展与中国安科院、南工大等大院大所的合作交流,搭建“政企研学用”平台,运用先进技术,为企业安全生产实现场景化监测,帮助企业建立更精准、更高效监测预警系统,提升安全管理成效。

二是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企业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制度设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自身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建设,提高科技支撑水平。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园区安全生产培训考试中心的考试,压实全员安全责任。

三是创新开启安全产业化新实践。希望各方深化合作,以新能源产业大发展为契机,输出锂电安全标准与安全升级改造方案,打造实用好用的园区团体标准规范,助力园区企业做好安全提升和经验输出。

本次活动园区在锂电安全领域的重要探索,也是国内首个开展锂电池全流程安全讨论的论坛,紧紧把握了锂电产业大发展的时代背景,进一步夯实园区新能源产业安全发展根基。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深化合作交流,针对新问题、开拓新思路、实践新方法,推动园区安全发展走在前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