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入重点行业,助力百日攻坚——相城区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一直在行动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4 11:14 访问量:

自7月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开展以来,区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深入板块及企业一线,充分发挥督导检查督促作用,助推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第一督导组

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两客一危一货、危险化学品使用、331整治等领域对经开区进行座谈、听取汇报,以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工芸冲压(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台账进行督导。

第二督导组

赴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开展专项督导,听取关于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部署会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苏州创泰合金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座谈形式听取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当场指出问题并反馈。

第三督导组

赴高新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督导工作,实地查看宏泰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驾驶员培训教育情况等台账资料,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企业落实整改,重点关注车辆驾驶员的个人情况,确保安全行驶。

第四督导组

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明查暗访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高铁新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实地检查的方式对苏州港口大厦消防安全、安全管理台账进行督导。

第五督导组

赴度假区围绕自建房领域安全生产开展专项督导,与阳澄湖镇规划建设管理局进行座谈并查看台账资料,对经营性自建房蟹乡农家乐、金渔夫农家乐及科尔铂恩苏州建工工地车间、门卫和配电房、垃圾房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指出问题隐患。

第六督导组

重点督导黄埭镇危化品企业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台账,了解黄埭镇危化品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督促全镇93家重点危化品使用单位对前期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加快整改闭环。

第七督导组

针对渭塘镇城镇燃气领域进行专项督导,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了解全镇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并对翡翠路沿街小餐饮进行了专项检查,当场反馈问题隐患,要求立行立改。

第八督导组

对望亭镇港口领域开展专项督导,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看台账资料了解基本情况,实地检查苏州市佳协化学品有限公司等涉港口企业,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立行立改确保隐患闭环。

第九督导组

对黄桥街道百日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实地抽查新黄埭大酒店和苏州盛友机械有限公司,对燃气、消防等方面作了重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企业和相关部门。

第十督导组

赴太平街道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及自建房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燃气等方面进行督导,实地检查文创园,现场反馈问题并督促立行立改。

第十一督导组

对北桥街道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实地检查飞龙精工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涉及深井铸造)、苏州世鉴家具有限公司(涉粉涉爆、危化品中间仓库改造)安全生产情况。

下一步,区安全生产督导组将持续主动靠前,紧扣攻坚内容,强化落实主体责任、风险管控,督促整改问题隐患确保闭环,有序推动“百日攻坚”行动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