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姑苏区应急管理局“三强化”狠抓危化品安全生产事前防范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18 09:21 访问量:

根据危化品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姑苏区应急管理局以防控风险、遏制事故为工作重心,持续加强危化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狠抓危化品安全生产事前防范,全面防范化解危化品系统性安全风险,确保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严格准入标准,强化源头治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申请资料的审核和现场条件的核查,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律不予许可,确保危化品企业从根本上达到准入要求,不断提升源头管控力度。2021年累计颁发《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164家,注销31家,2022年拟对78家危化品经营企业开展全方位换证现场核查

二是抓实专项整治,强化综合治理。结合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建立危化品经营企业突出问题治理长效工作机制。从提升本质安全度、规范经营行为、消除事故隐患等方面着手,推动308家危化品经营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危化品经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各类突出问题,提升危化品经营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实施分级分类,强化精准治理。姑苏区应急管理重点对危化品带储存经营企业、危化品经营(零售)企业、加油站等36家危化品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深度;属地街道重点对272家危化品经营(批发)企业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对发现存在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的,给予严厉的惩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