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开好局 起好步!太仓市应急管理局争做安全“模范生”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17 15:33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快应急管理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和一线执法办案能力,提高监管执法效能,1月12日,2022年度第一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开班,太仓市应急局相关执法人员、镇区安监部门执法骨干共计17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当前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案件统一法制审核的工作基础上,太仓市应急局重点围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过程中需掌握的执法技巧及注意事项向执法人员一一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具体执法案例,重点对行政执法案件的执法流程、办案程序、执法证据收集、法律文书规范制作等系列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推动基层执法人员在具体办案时熟练掌握行政执法程序,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应急管理队伍依法行政水平,树立良好的行政执法队伍形象。

法制是执法的生命线,执法规范化是提升应急管理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推手。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立足新的形势要求和基层执法实际,让执法业务培训成为常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制素养和执法水平,增强执法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助力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