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中区开展液氨制冷企业春节前联合检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17 11:17 访问量:

根据《关于切实做好全区重点工贸领域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月14日,吴中区工矿商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气象、市监、农业农村、商务、应急、消防救援等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2家液氨制冷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企业汇报、现场检查和查看台账等形式,对企业的风险辨识管控、液氨使用管理、敏感时期和特殊季节的安全防范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应急救援设备日常维护保养不到位、人员使用不熟练、氨机房压缩机管道冬季保温防护设施破损等问题和不足之处,检查组要求被检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指出的问题隐患不但要立即落实整改,而且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深层次原因,不断提高企业综合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专委会要求属地相关监管部门要全程跟踪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责任。

针对苏州市夏星食品有限公司即将停产搬迁的实际,叮嘱企业要制定好搬迁拆除方案,做好水、电、气以及相关设备停用的安全管理工作,春节期间和停产期间做好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工作。

下一步,区工贸专委会将联合属地跟踪问题隐患整改进度,组织开展复查,对照问题隐患清单逐一验收,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对搬迁企业加强指导和检查,确保有序、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