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姑苏区应急局三举措做好危化品企业防台防汛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28 15:53 访问量:

为积极应对台风“烟花”,姑苏区应急管理局加强台风期间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确保危化品企业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来临前防范提醒。通过上门提示、微信群公告、电话联系等方式,对辖区21家在营加油站、1个剧毒品仓库和1个化学品储罐集中区进行预警提醒,要求各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提前制定防范措施,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一旦发生风险失控情形,及时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

二是开展登陆中安全检查。“烟花”登陆期间,成立专项检查组,重点对辖区临运河剧毒品仓库、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及7个易积水加油站点进行现场检查,询问企业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对重点部位防护,易积水部位排水设施设备、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加油站雨污井、油罐井积水超限,排水管网堵塞等情况,要求企业立即疏通和排水,并及时跟踪研判台风变化,随时做好应急处置。

三是抓好过境后能力提升。台风过境后,第一时间调度企业经营状况,督促企业进行全面自检,针对台风登陆期间检查发现的油罐井积水,管网排水不畅等问题,要求企业抓紧研究制定切实有效处置方案并及时改造到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企业防台防汛能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