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常熟:落实“四举措” 积极应对台风“烟花”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27 09:54 访问量:

常熟市应急管理局围绕“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目标,采取四举措应对台风“烟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前会商研判。联合水务、气象等部门建立了应对突发灾害性天气联动工作机制,共享气象水文实况、水情、汛情以及灾情统计等信息。及时会商研判、提前预警防范、强化灾情处置,根据市防办要求,逐级启动了Ⅳ级、Ⅲ级、Ⅱ级响应机制,通过短信向市民发布灾害预警。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前置专业力量,确保一有险情、灾情发生第一时间予以处置。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7月24日、25日、26日连续3天组成检查组,赴危化企业和化工码头,检查企业危化品储存、用电设施设备维护、防汛防涝措施、危险作业管理、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共检查危化企业102家,其中,重大危险源企业35家;检查危化品储罐138个。督促指导危化品企业开展各类巡查441次、停产13家、停用装置123处,确保“烟花”过境期间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

    

三是准备物资队伍。积极储备应急装备、物资,做好台风期间的抢险救灾工作,准备应急排水泵54台套、冲锋舟7艘、抢险运输车2辆、充气帐篷4顶、无人机1台、场地照明灯10台、水域救援装备12套、发电机组1台、吸水膨胀袋9800只等。协调市消防救援大队、4支社会救援力量以及市抗旱排涝队等专业救灾人员共计458人,于7月23日晚统一集中待命,全天候备战。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应急值班值守,每天由局领导带班,值班长、值班员和驾驶员的4人24小时值班。7月25日,常熟市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后,市应急管理局全员到岗、各司其职。一方面根据台风响应等级,及时收集、调度、处置和上报台风的影响情况,另一方面加强视频调度,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实时传输到指挥值班室和上级业务部门,确保一旦灾情发生,能够及时有效应对、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