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常熟:倒计时冲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专项督查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28 12:08 访问量:

723日上午,常熟市纪委监委、市府办市安委办会同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重点牵头部门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对常熟市博物馆、万科公望、火车站、汽车北站现场复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并抽查了印象城、北门大街社区等点位。

     

现场督查情况>>>

北门大街社区四有社区建设,台账资料齐全,有消防工作站、成立志愿消防队伍、设立18个公共消防器材配置点、设置固定消防宣传栏,基本达到创建要求。

  

琴川街道(站管中心)针对火车站宣传氛围的问题反馈,迅速行动,增加了火车站南广场灯杆旗6幅、下沉式庭院围栏宣传广告10幅、火车站进站厅可移动式宣传广告牌4块,站前路绿化带大幅广告牌1块,创建宣传氛围初步形成。

     

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1.市安委办印发了专家组反馈问题清单并再次印发了现场抽查项评价标准后,部分单位立行整改对无法立行整改的迅速制定方案,快速推进。但仍存在部分单位未按期制定整改方案;整改进展缓慢,对反馈问题未专题研究,整改不落实的情况。

2.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启动以来,部分单位高度重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对存在问题逐一督办,对相关点位逐一踏勘、对标整改。但仍存在部分单位对创建重视程度不高,对问题整改不重视、创建宣传未落实、台账制作不规范,未主动对接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指导,问题整改进度缓慢等情况

3.对苏州市级复核反馈问题整改,部分单位迅速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层层落实、立行整改;但仍有部分单位责任传导不到位、整改进度不明显,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足

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创建牵头单位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抓紧推进对苏州现场复核反馈问题逐条梳理对标整改,迅速制订并启动整改方案确保省级验收少失分、不失分。

进一步压实自查自检。各板块、重点牵头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落实责任结合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和定期检查8月份起,每月12日、25日分两次上报督查检查情况

进一步压实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在主次干道设置宣传广告牌(或利用现有电子大屏),窗口单位(便民服务中心、银行、医院、学校等)、各村(社区)通过电子屏、固定宣传栏、橱窗、墙绘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电子屏播放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宣传内容不少于30%时间,验收期间不少于5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