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风“烟花”二次登陆,相城应急铁军全力以赴迎战台风“烟花”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27 09:54 访问量: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6日09时50分前后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并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目前已进入吴江境内。

7月25日苏州市相城区启动了全区防御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连日来,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做细各项防台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召开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议

7月23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俞平传达了当天上午区委第183次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并做相关工作部署。俞平强调,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威力巨大,全体应急管理干部要立马行动,严阵以待,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最为迫切的任务,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俞平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

二要突出重点、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要督促区内重点企业落实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准备应急物资,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三要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二是开展防汛防台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7月24日—25日,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组织执法人员成立3个检查组开展防汛防台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促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危化企业、高温熔融等工业企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汛防台安全防范工作。共检查19家危化企业、工贸重点领域企业4家,重大危险源6个,危化品储罐45个,消除隐患14条。

三是24小时应急值守和值班备勤

根据台风防御工作的需要,区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取消周末休息,全员在岗履职。除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外,夜间各科室(大队)均有专人进行值班,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处置高效。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仍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按照“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向最好处努力”的要求,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放松,把防台防汛工作做实做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