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部专家检查组对我市氟化工企业开展指导服务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27 16:15 访问量:

7月19日至25日,应急管理部三个专家组来苏为我市6家氟化工企业开展指导服务。省应急管理厅派员参加,市、县(区)应急局全程陪同。本次指导服务时间紧,任务重,加上检查前期天气炎热,后期遇上台风“烟花”来袭,市县两级主动对接积极协调,有力保障了指导检查顺利开展。

应急管理部专家组按照专业分为安全管理、工艺、设备、仪表电器等小组,通过查资料、看现场、提问题、开座谈的方式对表对标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专家组现场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反馈,并组织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技术、设备等技术人员进行研讨,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本次专家指导服务,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整改闭环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限期整改完成。同时要求各地举一反三,及时排查整改其他企业的类似隐患问题,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