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相城区应急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重点项目公布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17 12:26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相城区应急管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立足本职岗位实际,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力、用情、用心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筑牢城市安全发展之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项目一:防灾减灾进社区 

依托青年应急救援队等社会救援组织和力量,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活动,每月组织两个及以上社区进行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类知识讲座,年底做到全区各乡镇覆盖,提高社区居民、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应急自救避险的能力,掌握必要的自救互救技能。

项目二: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聚焦便民利民

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抓手,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危化品经营许可等许可类申请在法定办结时限的基础上,压缩60%以上的办理时间,对一部分备案类材料进行即办的承诺,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广大办事群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