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全力推进工业企业人员安全培训实现“全覆盖”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30 13:25 访问量:

近日,我市印发《苏州市工业企业全员安全培训“333”工作方案》,明确将用3年时间(2021年至2023年),采取3种培训模式(脱产、技能提升、上门培训),分3个层级(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实现全市工业企业在岗人员“全覆盖”安全培训。

一是高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培训“全覆盖”。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钢铁、高镁合金、深井铸造等高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总监将全部参加市应急管理部门今年组织的安全培训。对于高危企业的车间主任,市应急管理部门将分别制定并实施安全技能提升培训计划,用3年时间,培训危险化学品企业车间主任1500余人,培训金属冶炼、涉爆粉尘等重点企业车间主任3000余人。

二是其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培训“全覆盖”。其他高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总监将全部参加各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今年组织的安全培训。对于全市高危企业的班组长,各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将分别制定并实施安全技能提升培训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全覆盖”安全培训。

三是高危企业在岗人员安全培训“全覆盖”。危险化学品和金属冶炼、涉爆粉尘等高危企业在岗全员,由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化工园区)分别制定安全技能提升培训计划,并组织上门培训,用3年时间实现“全覆盖”安全培训。

四是企业对本单位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全覆盖”。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监督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根据企业岗位职责分层级分类负责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培训计划,对企业员工实现“全覆盖”安全培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