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园区强化假期安全部署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29 09:24 访问量: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园区各级各部门紧盯安全不放松,全方位、多领域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

一、强组织、重发动

423日,园区即召开安委会节前安全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准备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428日,安委办《园区安委办关于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及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对假期前后的工作再次进行部署。

二、细检查、压责任

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多次带队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到位。427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带队赴部分疫苗接种点、企业、项目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全力抓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其他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也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开展安全检查。

三、抓重点、显特色

一是狠抓重点领域。各属地板块、各重点行业领域均组织开展检查,4月中旬至4月底,高贸区围绕小型建设工程施工、城镇燃气安全、危化品运输、超限超载治理等内容,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检查活动。

月亮湾社工委联合公安、消防、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及辖区8个社区居委会、各警务室、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志愿者进行突击夜查、,力求做到“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

二是紧密结合园区特色

426日晚,园区首次举行安全生产领域的“双盲演练”,对新时期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指挥能力和相关职能部门、应急队伍响应能力的一次检阅。

科教创新区节前启动开展高校和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进一步补齐实验室操作和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

三是创新检查工作模式

在开展常规检查的同时,园区加大提醒、提示和宣传力度,共发布提醒短信200余条,向各类重点企业发布《安全生产提示单》3000余份,同时,在企业、小区、路面电子屏等各类宣传阵地,发布相关海报,确保各类工作压实到位。

接下来,园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人民安定祥和过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