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园区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27 10:13 访问量:

4月26日下午,2021年度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召开,园区应急管理局、园区安监大队、各功能区安监局和安环大队全体执法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前阶段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园区将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在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演练竞赛中争先创优,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化水平,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震慑企业守法经营,积极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面履行各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会议对《2021年园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要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规范年”活动等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动员全区安全生产执法系统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推进精准执法,全力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有效压降生产安全事故,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始终是应急管理部门的重大职责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而执法检查和办案工作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源头防控的关键一招,在具体工作中:要正确处理执法与服务的关系,以点带面充分提升执法工作在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中的效用;要紧盯全区安全管理底子差、安全理念薄弱企业,补齐短板,夯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周边地区的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举一反三,强化对这些关键领域和事项的监管执法工作力度;要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推进执法工作制度规范化、执法工作机制规范化、工作行为规范化,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作风扎实、业务精通的安全生产执法队伍。

会上,园区应急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执法“十大优秀案例”的评选结果,对2020年度安全生产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进一步激发全区安全生产执法系统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水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