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姑苏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2-19 11:27 访问量:

春节期间,姑苏区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省、市安全防范工作部署,采取各类有效工作举措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节后复工复产时段属于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尤为重要。春节期间,我区正常开工生产的工业企业3家;春节后截至2月18日,已复工复产工业企业18家,预计19-21日复工复产工业企业43家,元宵节后复工复产工业企业9家。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由各街道组织专人对接工贸行业企业,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各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夯实复工复产工作责任,制定复工复产方案,明确复工复产流程,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排查隐患,突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首日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突出做好“三查”:查培训交底,对职工上岗前安全培训情况和技术交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查安全防范措施,检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和整改情况;查违章行为,对现场各类“三违”行为进行检查和纠正。

三是分类指导,强化保障。进一步简化企业复工复产前置条件,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和项目单位,在防控机制、员工排查、人员管控、知识宣传等各项措施严格落实的前提下,可自行复工复产;做好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和督查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发现、果断处置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企业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解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