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相城区召开全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布置会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2-23 10:11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省政府令第140号),更好推进相城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压紧压实企业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落实管控措施、报告较大以上风险的主体责任,2021年2月20日下午,相城区召开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阳主持,各镇(街道、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各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首先是参加市安委办组织召开的全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进行学习解读;其次是结合我区实际,细致解读《相城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实施方案》;最后是根据《江苏省工业企业具体行业目录(2021版)》和《江苏省工业企业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风险目录(第一批)》分类依据,各板块、各相关部门沟通核实各自监管企业名单。

杨阳在会议上强调,一是要按照“区级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专家指导排查、企业自查报告”的原则,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强力推进风险报告工作。二是要对照区安委办提供的规上规下企业名单,梳理检查各自监管企业名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全面开展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奠定基础。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层层动员发动,抓实培训和指导服务工作,规上规下企业齐推进,帮助企业尽快开展安全风险报告工作,实现较大以上安全风险应报尽报。四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将开展三年专项整治“大灶”与风险报告工作融合推进,按照属地及各自监管行业领域工作职责,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协调推进,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合力推进安全风险报告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