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消除事故隐患,提升应急能力——吴江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研讨会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12:55 访问量:

1119日,吴江区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研讨会在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举行。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调查评估处处长杜银剑,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处副处长岳皓详,吴江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忠林,吴江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陈青出席会议。吴江区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执法人员,区镇安环局、安监所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旨在通过专家讲座和交流研讨等方式,提升全区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强化事故调查处理业务能力。

王忠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们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把握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的关键点,抓住本次学习研讨机会,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

研讨会上,杜银剑从近年生产安全事故经典案例入手,向学员解读事故发生环境因素,介绍事故调查处置方法,对学员的执法能力提出进一步要求,以求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岳皓详细解读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方法,进一步提高监管人员的应急处置水平,做到科学对待突发事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