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相城区举办全区预案管理及气象(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11-19 14:44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预案体系建设进程,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提高基层灾害信息员对自然灾害的认识和灾害报送的实效性、准确性,近日,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和相城区气象局联合举办相城区预案管理及气象(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全区150多名灾害信息员参加培训。

相城区应急管理局郁松副局长做了开班前动员。郁松指出,今天参加培训的都是工作的直接推动者,大家要深刻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预案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相城区气象局孙首华局长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防御气象灾害的责任意识;二要认真学习,提高技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气象信息员队伍;三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此次培训,利用多媒体进行教学,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培训效果。授课老师从应急预案的概念分类、基本内容、编制基本要求等方面对预案管理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从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常见气象灾害种类及如何防御等方面对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的预案管理水平和灾害信息员业务能力。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回去后会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相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