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相城区举办全区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24 09:3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提高新形势下安全监管人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适应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需要,921日至23日,相城区举办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春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主持廉政教育第一课,市纪委常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章鸣林作培训辅导第一课。全区各板块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全监管员及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中,章鸣林结合当前我区安全生产监管形势和实际,重点围绕“面对职责使命,保持担当作为”、“面对诱惑权力,保持警惕清醒”、“面对底线红线,保持敬畏之心”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并结合近几年来国内发生的几起重特大事故案例,通过以案说纪,向全体人员强调了廉洁从政、守纪自律的重要意义,让全体参训人员深受教育。

潘春华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体安监干部要在思想上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忧患意识、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坚决落实好廉洁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队伍。

921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平作开班动员,他指出:一要把握当前形势,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责任心;二要紧盯工作目标,完成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任务;三要正确对待培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突出实务性和针对性,由一批长期从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及理论研究的领导、专家和教授,重点围绕基层安全监管机构监督检查实务、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及应急救援、安全生产舆情应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等方面作专题授课,并集中集中观看《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专篇》视频教材。

此次培训有力地帮助全区安全监管人员拧紧了“思想阀”,为安全监管人员更好地尽职履责“充足电”、“加满油”,不断增强干事创业信心、提升履职能力水平、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落实全面从严要求。对今后推进安全监管工作,为相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