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相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深度检查指导首次会议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7-29 09:58 访问量:

按照省、市深度检查指导工作要求,2020727日上午,苏州市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在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相城区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深度检查指导首次会议。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郁松出席会议,本次受检1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本次深度检查指导的检查内容、组织形式、检查程序、检查依据、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安排和解释。指导组将按照《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深度检查指导工作指南》要求,依据深度检查指导表内容,查阅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安全评价报告、操作规程、各类记录、台账、票证等资料,现场检查企业设备、设施、电气、仪表运行状况、操作规程执行情况和特殊作业现场管理等情况,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考试考核,记录隐患和问题。与企业充分沟通、交流隐患和问题,讨论判定重大隐患,形成隐患清单,并向受检企业反馈检查情况和隐患清单。

本次深度检查指导组由区、镇监管部门2名以上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和设计、工艺、设备、仪表、安全管理等5个专业的专家共同组成,对企业开展驻厂式的深度检查。

郁松副局长强调:一是各企业要充分认识本次检查的重要性,企业主要负责人应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各企业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能用应付的心态来看待检查,要对照标准开展深度自查自纠,以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各企业要特别注重隐患闭环,查出的隐患要马上制定整改计划,尽快完成整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