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军局长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7-29 13:32 访问量: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团进百万企业”工作部署,7月2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军局长深入高新区佳世达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刘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大家要深入学、反复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牢牢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方法路径,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准确把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要求。要客观审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趋势、新问题,充分认清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掌握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要求,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三要全方位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企业法人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日常防控,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加快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实现精细化生产、标准化管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四要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统筹好一年“小灶”和全国三年“大灶”关系,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要求,持续深化领导督查督导、明查暗访、专项执法等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坚决落实、“自选动作”严肃规范,将专项整治行动贯到基层、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把抓好国务院和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主线,逐一落实,逐项整改,逐项清零,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严密组织好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稳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抓好非煤矿山、冶金等工贸企业专项整治。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葛卫,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局长王宇参加宣讲,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单鸿伟主持,狮山街道安监人员,部分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和佳世达公司员工代表120余人参加听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