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救灾减灾

吴江盛泽镇开展2019年应急救援演练暨消防运动会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0-30 00:00 访问量:

10月28日下午,盛泽镇2019年学校火灾逃生应急救援演练在盛泽实验小学舜湖校区举行,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应变的自救能力。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等出席活动并担任演练总指挥。

随着一声爆炸声响,学校教学楼某实验室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拨打119报警。

接警后,消防、安监、公安、交警、供电、燃气、环保等部门迅速展开行动,前往现场进行灭火及相关救援工作。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大火被彻底扑灭,人员全部疏散,救援成功。通过开展此类应急演练,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也可以检查应急救援人员、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以及应急救援器材的可用性,发现不足及时予以调整补充,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同时也普及了应急知识,提高大家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近年来,盛泽镇始终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工作,平时勤演练,战时保平安,全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危害,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盛泽镇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应急救援合力,构建了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多元共治的安全消防工作局面,为盛泽镇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活动当天,在学校火灾逃生应急救援演练结束后,盛泽镇2019年消防运动会拉开序幕,18支企业、村(社区)和机关部门代表队参赛比拼。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