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救灾减灾

吴江区开展第30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0-15 10:31 访问量:

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13日上午,吴江区在松陵街道苏河社区鼎城丽湾域开展第30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大量市民踊跃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消防大队、区住建局、区气象局、区卫健委、区规划局、区教育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工作,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竞答,地震、龙卷风、台风、火灾、旱灾、水灾等灾害的应急措施、自救互救措施一一展示在宣传牌上,向市民宣传灾害预防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活动现场,消防大队还为现场市民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历年来吴江区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以11个已建成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突破口,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一方面积极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提高吴江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在全区范围内设置应急避难场所;另一方面从2011年起,连续9年为吴江本地居民和新市民投保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累计投保金额达4000多万元。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