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苏州市2024年度安全生产计划执法工作安排公示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1-22 10:41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精准、高效、规范的分类分级执法模式,持续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精准性和规范性,避免多头重复执法、选择性执法,做到全市执法检查精准有序、层级清晰。现将2024年全市计划执法工作安排公示如下:

执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及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统筹制定的年度监督检查计划。

执法对象:

1.重点执法对象。全市重点执法对象共计3238家,包括省级2家、市级100家、县(区)级1500家、镇(街道、开发区)级1636家。(详见附件1

2.抽查执法对象县镇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负责抽查重点执法对象以外的企业,主要为不少20%的全市工贸行业C级企业,具体抽查名单由各县级市(区)确定公示苏州工贸行业C级企业名单详见附件2

执法内容及要求:1.各级执法部门将依据安排对企业完成执法检查;2.聚焦较大以上风险,科学制定执法检查方案,开展精准执法;3.规范使用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系统,依法依规及时处置非法违法行为及事故隐患;4.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三位一体”执法模式;5.持续巩固“精准执法+优质服务”,指导企业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以高质量执法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请全市企业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自主管理水平。

附件1:苏州市2024年度安全生产重点执法对象名单公示

附件2:苏州市工贸行业C级企业名单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4年1月22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