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常熟:事故案例警示+企业负责人培训,部署推进粉尘涉爆领域安全生产“六化”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4-02 17:20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和苏州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工业企业全领域安全生产六化工作,深刻汲取常州“1.20”粉尘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全市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328日,常熟市应急管理局邀请苏州市安全生产专家对全市334家粉尘涉爆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培训。

安全专家以省、市开展铝镁金属粉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为切入点,结合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专项行动方案治理重点,阐明了粉尘爆炸相关的概念以及粉尘涉爆企业相关设施设备的安全防范要求。

并对《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粉尘涉爆相关内容进行详尽解读,指导企业如何有效、规范防范粉尘涉爆风险,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粉尘涉爆安全管理能力。

下一步,常熟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通过集中宣传、集中执法、集中辅导的方式,强化粉尘涉爆企业安全风险动态管控,着力向安全生产六化、重点领域企业三化纵深推进,突出风险环节的精细化治理,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