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园区:联盟交流拓思路 经验共享同发展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4-03 10:21 访问量:

4月2日,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蔡建璞及规划科技处调研园区安全生产联盟建设工作,园区应急局副局长汤剑峰、各功能区大队负责人及分联盟理事长单位参加会议。

园区安全生产联盟成立于2020年,以安全知识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人才队伍联建、提质增效联促、重点工作联管的“六联”机制开展工作,目前已有22个分联盟,会员单位超1600家。

园区应急局详细汇报了园区联盟自成立以来的活动开展情况,围绕“十大品牌”汇报了2024年度联盟工作计划。各功能区结合各自区域特点分别汇报了分联盟建设中有特色、个性化的经验做法。

蔡建璞副局长传达刘小涛书记工作指示:要将“六联”工作机制与安全生产“六化”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全员化”“实体化”“手册化”建设。并强调,联盟要坚持自身定位,持续做好政府的监管助手、政企的桥梁纽带、企业的安全之家;坚持“安全互助、管理互查、经验互鉴、应急互援”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关键支撑作用,推动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