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园区召开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9 10:53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落实安全生产“六化”要求,不断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3月28日上午,园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2024年度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园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安委办专职副主任朱磊主持会议,督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上,5位园区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围绕今年督导检查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园区安委办就今年督导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

要认清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督导组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督导工作的重要性,要借助督导工作,切实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准确把握督导工作节奏,紧盯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紧扣时间节点,有力有序开展督导工作。

强化督导工作统筹协调。各督导组要加强管理,做好内部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板块各国有企业要按照督导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督导组督导工作的相关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督导工作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效能,督促被督导单位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要提升督导工作实际成效。各督导组要结合督导工作的目标任务,在深入了解被督导板块、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制定督导计划,分步骤、体系化开展督导,避免零敲碎打、走马观花式督导。要切实将领导关心的问题和重点的事项,通过督导及时反映上来,协助党工委、管委会对接下来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切实提升园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下一步,园区各督导组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水平,提高督导工作效能,维护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