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园区召开安全生产联盟2023年度总结暨企业主体责任“三化”推进大会

来源: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2 10:5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发挥园区安全生产联盟的平台、桥梁作用,激发联盟企业安全发展活力,3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联盟2023年度总结暨企业主体责任“三化”推进大会顺利召开。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蔡建璞、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徐晓明,各功能区、组织部(总工会)、宣传和统战部、经发委、人社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以及200余家联盟单位、社会组织、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2023年联盟积极探索、勇于尝试持续做好政府监管的助力员企业安全的辅导员不断强化政企联动的桥梁纽带作用2024年将以“十大品牌”为主线通过180余项活动进一步推进联盟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

活动对优秀分联盟、优秀安全经理、优秀领航员和安全生产社会责任企业进行了表彰,向理事长单位和“安全顾问”颁发了聘书。此外,现场还发布了党建+安全“双联盟”2024年度攻坚课题,倡议各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保障企业安全发展、建设美好园区发挥更强先锋力量!

最后刘强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联盟取得的成绩并从“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四个方面对联盟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走深,联盟活动要深入现场、深入一线。要走实,通过各项举措,有效减少事故、消除隐患。要见行,充分借鉴其他企业的优秀经验,结合自身付诸实践。要见效,吸收基础较差的联盟单位,以先进带动后进,实现安全生产的“共同富裕”。

2024年联盟将更加团结进取、聚力发力进一步推动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全员化、实体化、手册化”为创建美好园区贡献更多联盟力量!

相关稿件